宗主夫人

江氏天下<6>

避雷【唯爱江澄 澄中心  多攻    全员疯批】

第一次写文希望大家多多评论,多多给些建议

【玉面梨花轻胜雪 可怜出家了尘缘】江澄有些可惜的吟诵了一句诗,江澄对这个和尚是有些兴趣的,可这和尚却高冷的很,江澄问他问题,他都是选择性回答,愣是没让江澄从嘴里套出一点有用的信息,不过,这几天魏无羡给他兄长治病,这和尚才把面纱摘下来。着实惊艳了江澄一把,没想到这和尚长得还挺好看,白皙光洁的皮肤上,两道浓密的眉毛尽显英气,一双丹凤眼在闭眼休息时稍显柔和,睁眼的瞬间,杀气仿佛铺天盖地的压过来。鼻梁纤巧,挺立,肉色的鼻翼长得非常雅致,一张尖脸又突出少年清冷的气质。

【你是叫蓝忘机么】江澄坐在蓝忘机对面,好奇的打量他。蓝忘机没有回答只是点了下头

【你们怎么知道我师兄的】江澄问

【我们逃到一处,有一善心的妇人告知我的】蓝忘机回答。

【你们为什么被追杀】江澄试探性的问

 【因为伤人】蓝忘机貌似不想多说什么

 【那为什么伤人】江澄不死心的追问

【因为被追杀】蓝忘机淡淡的说,江澄一看这嘴是真严也无意在继续撩拨,转身就想要离开。这时,一只印有江家标记的白鸽落在江澄肩膀上,江澄将手中的的竹筒打开,看到了熟悉的鬼画符,想都不用想准是他那不靠谱的老爹。

 阿澄我儿亲启

        澄澄你这一去已一月有余,你阿娘都想念你人都瘦了。你阿姐也是天天念叨着你,你尽快回来吧,再这样下去,你爹糟不住呀还有,最近云梦泽有一队西域来的人马,不知是何用意,你前去刺探一番,若是普通商贩就罢了,若是醉仙教的人一定不要打草惊蛇,赶紧回来一起解决。阿澄我儿,如今为父体力不济,卸任宗主之位已是近在眼前。这一遭也算是给你的考验,也让大家能够认你这个少宗主。明知不可为而为之 成则谓之勇 败之则愚至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别忘了,带回夷陵特酿】

江澄眼睛一沉,这些日子,他也了解了不少江湖的门派,而这个所谓的醉仙派无异于是最出名的,这个门派是西域最大的魔教,所持的理念【欲我所欲】光从字面就可以看出,是多么的荒淫腐烂。传闻这魔教,有多种邪门的丹药,无论是多么洁身自好的修士,只一夜就能变成只想与人交合的浪货。如果是醉仙教就麻烦了。江澄看了一眼闭目休息的蓝忘机,转身就离开。

【师兄,我得去一趟云梦泽】江澄对正在给蓝曦臣针灸的魏无羡说,魏无羡一愣【阿澄,是在师兄这里待腻了么】

【不是的,师兄,是阿爹,让我去探查一下】江澄想要避重就轻糊弄过去,也是不想让魏无羡担心

【阿澄,不乖哦】魏无羡眼都不抬一下,就知道他在骗自己。手上的力度有些控制不住。蓝曦臣的身体一颤。

【师兄,我总是瞒不了你,其实是因为父亲怀疑有醉仙派的人混入云梦泽,不过师兄别担心,我也不是小孩能保护好自己的】江澄尴尬的笑了笑说

【你就不能等一等,等到我处理完,咱们一起去。】魏无羡有些着急的问

【不行,万一那队人跑了。在想抓可就难了】江澄坚定的摇摇头

【可····你自己去,我还是有些担心】魏无羡虽然没有和醉仙派的人打过交道,但从西域 那个鬼地方出来的绝对不是宵小之辈。

【不行,我不同意你自己去】魏无羡直接背过身不看江澄

【魏无羡】江澄有些急了。

【我陪他去】蓝忘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江澄身后。江澄一喜,拉着蓝忘机就说【师兄,你这会放心了吧】

魏无羡看着江澄拉蓝忘机的手,冷哼一声,也不说话,江澄知道魏无羡是同意了,开心的抱上了魏无羡的腰,毛毛的头发扎在魏无羡的脖子上,让魏无羡感觉有点痒,小少年的莲香环绕在魏无羡身边,江澄贴着魏无羡耳边说【我就知道师兄最好了】魏无羡被小孩这一举动逗笑了,脸也不在紧绷着了。

再临走的时候,魏无羡看着蓝忘机郑重的说【我告诉你,我只有这一个师弟,如果他出任何问题,我一定饶不了你】

蓝忘机点点头就算是应允了。

 云梦泽

江澄算是回家了,也就放松了很多,为蓝忘机讲了很多云梦的民俗,蓝忘机认真的听着,两人边走边逛。

【江澄,这些人为何都身带一个铃铛】蓝忘机疑惑的看着江澄

【因为,在云梦每人一出生便会叫人打一个银铃,就跟你们打长生锁一个道理,名叫清心铃实则是倾心铃,如果一人认定一人,便会将铃铛交给那人】江澄说完,见蓝忘机那双仿若琉璃的眼眸看着自己,那凌厉的丹凤眼竟在此刻变得柔和,那眼瞳像一片深沉清澈的湖水,人总是会不自觉的陷入其中。

【那你也有么】蓝忘机好像试探的说,又似乎只是闲谈

【我,当然有】江澄咳了一声回过神

江澄忽然看见自己的师弟江十六慌慌张张的在人群中穿梭,赶紧跟上去,见小十六非常着急,甚至于平地摔了好几跤。

【十六,十六 你怎么了】江澄跑过去,扳住了小十六的肩膀。小十六看见江澄哇的一声哭出来了,一边哭一边说【对不起,少宗主,我把师兄们弄丢了】江澄只得安抚一番,用眼神示意蓝忘机去开一间房,把小师弟安置好,小师弟才停止哭泣。

【小十六,到底发生什么事了】江澄温和的问

【少宗主,今天我本与师兄们照常游巡,结果江月师兄说最近云梦泽来了一队美艳的西域舞姬,要带着我们去见识一下,因为我太小了,也就没去,没想到师兄们去了,却再也没回来。我打探到地址,去找却被赶出来 。】小十六委屈的说

江澄与蓝忘机对视一眼,两人即刻明白【是醉仙教】,江澄把小师弟安置好,就离开了,蓝忘机本想跟着,但江澄极力让蓝忘机好好的保护小师弟,自己去去就回。

江澄这会儿走到街上,忽然看到街上有卖西域舞娘的服饰,心下一动,一个主意随之而来。

客栈

蓝忘机正在打坐练习,忽听门被敲响,以为是江澄回来了,赶忙把门打开,缺见到一美貌的西域舞姬站在门口,蓝忘机忙念了一句【阿弥陀佛,女施主找错房间了吧。】低头不敢看。却闻到熟悉的莲香,贴着耳朵对蓝忘机说【忘机哥哥,不记得我了么,人家好伤心的呢】蓝忘机看到江澄那双充满戏谑的杏眼,呼吸一滞,叹了口气【莫要捉弄于我】江澄也不管蓝忘机径直走到屋里,蓝忘机把门关上,此时烛光照在江澄身上,才能让蓝忘机细细欣赏,直见江澄脸上画上西域舞娘妖艳的妆容,尽显异域风情,长发披散在背上头戴朱纱,一条金色的链子缀着一颗蓝色的宝石挂在江澄的柳眉间,本圆润的杏眸被这妆容修饰的异常诱惑,红色的唇开合间隐约能看见一截粉舌,纤长白皙的脖子上带着玉石做的珠串掩盖了喉结,上半身穿着紫色的纱衣,隐约看见两点红梅,细嫩的腰已然暴露,在肚脐的位置还贴了一颗淡蓝色的宝石,两个浅浅的腰窝让人引起无线遐想。下身穿了一个紫色的长裤小腿处故意做的开叉,让人能够一探那白嫩的长腿。脚腕上还绑了两串金色的铃铛走起路来叮当作响。

蓝忘机终于知道了什么叫【灯下看美人 越看越销魂】愣愣的看着江澄开合的红唇,脑子里都是江澄刚才的贴近,江澄看到蓝忘机还算认真的听自己讲话,欣慰的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,转身就上床上休息。

蓝忘机回过神,耳朵已经红透了【这人怎么这般轻浮】,将心中不知何处来的喜悦给藏好,就坐在凉席上念了一晚上的清心诀。


【小蓝蓝,我可是给你机会了自己不把握可怎么办】

蓝忘机【·······】

评论(5)

热度(28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